azure

要饭中(太太们给点东西吃吧)

【洛卡】先生,有你的信 02

02

“洛萨先生!!!有信!!!!”

洛萨正在屋内喝着咖啡,大老远就听到了那只小绵羊的声音。

狮子放下手里的杯子,不慌不慢的走过去给卡德加开门,好像早已习惯这样了一样。门一开,只见穿着起了球的蓝斗篷的卡德加迈着小蹄子飞奔过来,“有给狮子的信!!!”

“信?”洛萨伸手就拿过卡德加举着的信,准备拆开。

“不不不不!!!不能拆!!!!!不是给你的!!!!”卡德加急的跳了起来可还是够不着洛萨手里的信。

洛萨停下手里的动作一脸疑惑地低头看着努力跳高高的卡德加。

“是给另一个狮子的信啦!!!”卡德加终于抢到了那封戳着红色火漆的信,激动地说道,“说不定就是你要找的那个人!路有点远,今天先把食物准备好吧!“

卡德加看到洛萨盯着信件的眼睛明亮了起来。

 

麦迪文看着正在往小挎包里塞萝卜的卡德加担心的问,“真的不用陪你去吗?”雄鹿拉开卡德加对面的椅子坐在了桌前,“路那么远,我很担心你啊。”

“放心吧老师,我有保镖的。”卡德加依旧兴冲冲地理着行李,丝毫没有察觉到对面鹿的无比担忧的眼神。

 

“早点回来啊!!”麦迪文站在门口朝卡德加挥手。

“嗯!放心吧老师!”卡德加从蓝斗篷里伸出小蹄子扭头冲他的老师挥了挥手告别。

“唉。”麦迪文叹了口气。卡德加是个无依无靠的孤儿,自己把他捡回家抚养传授他知识,又当老师又当爹,结果长大了这孩子天天不学好非要去当邮差,也不看看这职业有多危险。

不过内心抱怨是这么抱怨,麦迪文每天都在祈祷卡德加平安的回来,虽然自己经常以老师的口气教导他但是实际上麦迪文一直把卡德加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待。

一定要平安回来啊。

 ————————————————

卡德加怀疑洛萨到底是不是一头狮子。

一路上没走一会儿洛萨就要去扑路边的蝴蝶,明明都长这么大了还跟小孩子一样,食草动物的幼崽都没有这么活泼好动。狮子不都是很稳重的吗?

卡德加又盯了一会蹦蹦跳跳的拿双爪去拍蝴蝶的洛萨,在心里狠狠地把这个形容词划掉了。

“洛萨先生!我们还要赶路呢!”看着洛萨追着蝴蝶逐渐往反方向跑的时候卡德加终于忍不住喊了出来。

“咳咳,来了来了。”洛萨的爪子在空中像是卡带了一样停了两秒才收回来,挠了挠脑袋有点不好意思的说。

“这头狮子对洛萨先生很重要吧,我们早点过去就能见到她了。”看着洛萨抱歉的神情,卡德加的语气温和了许多。

“其实,”洛萨叹了口气,低头看了看一脸认真的抬头看着自己等着自己继续说的小羊,想了想说,“曾经吧。”

“伤心归伤心,有时候缘分尽了就是尽了。我已经想清楚了。”洛萨抬眼看了看前方洒满光斑的路。

“还有,”洛萨一手摁住了卡德加毛绒绒的脑袋,“叫我的时候把先生俩字给去了。我还没那么老。”

卡德加看着正处在青壮年的狮子,笑了笑,点头答应。

于是一羊一狮并排着继续前进。

 

——————————————————————

“哎呀,不行,我胡萝卜吃多了要去上个厕所。”洛萨半弯着腰捂着肚子艰难的说道。妈的,一定是胡萝卜吃多了拉肚子了。

“啊你快去吧!我在这里等……”卡德加还没说完就只见洛萨一溜烟的跑了,“你……”

 

“妈妈要我出嫁,把我许给第一家。第一个他是个不忠实的人啊,妈妈我不嫁给他。“卡德加无聊的坐在树荫下面轻声哼起了歌。

“妈妈要我出嫁,把我许给第七家。第七个他多么漂亮活泼年轻,但是……”

卡德加看着地上不属于自己和大树的影子愣住了,以为是洛萨回来了,开心的站起来拍拍屁股准备出发,结果转头一瞧……

一只猎豹正目露凶光盯着他…….

“小羊,一个人吗?”猎豹的嘴角扬起一个邪恶的弧度。

“呃……我…….我……”卡德加紧紧扯着自己的挎包带子一点点后退,“洛萨救我!!!!救命啊!!!!”

“喊那么大声有用吗?没有人会来救你的。”猎豹一个助跑加猛扑就把往远处狂奔的卡德加扑在了地上,“这肉质,”猎豹捏了捏卡德加的脸,砸了砸嘴,“吃起来一定特别棒。”

卡德加看到猎豹露出了那双发着寒光的尖齿,血淋淋的嘴张开要往自己脖子上咬。

老师,我再也见不到你了。眼泪从卡德加紧闭着的眼睛绝望地流了出来。

然而卡德加却没有感受到疼痛,只感觉到猛的有一股力量把自己推到了一边。

“这只羊是我的,你不准动。”洛萨散发着卡德加从来没有见过的气场,一种有着强烈压迫和威胁感的气场。

“老兄,都是食肉动物,要不你一半我一半?”猎豹丝毫不把狮子的威胁放在眼里,还跟他谈起了交易,“我好久没吃羊了,你分我一半,我家里的新鲜鹿肉全都给你,怎么样?”

洛萨没有回答。

就在卡德加以为洛萨要把自己交出去的时候,一声震得树叶都掉下来的低吼把他吓得连忙往后退了几步。

接下来就看到洛萨眼睛里充斥着自己从未见过的杀气扑上去一口咬住了猎豹的脖子。猎豹也不是好惹的,爪子一下就扣住了洛萨。但最终猎豹还是没能敌得过狮子,洛萨猛的发力咬断了对方的脖子,咬断还不够,狮子扭头一个用力把豹子颈部的肉带着皮一起扯了下来。

血…….血……

卡德加看到洛萨嘴上沾满了血,回头看向自己。

“别,别吃我,别吃我。”卡德加急忙转身逃跑。

一只羊怎么可能跑得过一头狮子,洛萨丝毫不费力的就追到了卡德加把他压在身下。

“你跑什么,豹子已经死了。”洛萨无奈的看着紧闭着眼睛仿佛面临死亡的卡德加。

“别,别吃我。”卡德加弱弱的说。

“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洛萨收起了自己的气场,“我放开你,别再跑了。”

洛萨慢慢松开卡德加,把他扶起来顺着抚摸着他的背。

“别哭……乖啦,已经没事啦。”怎么这羊一哭起来就停不下来了呢。洛萨叹了口气。

卡德加正用湿透的袖子擦着眼泪,感觉眼角似乎看见有些红的东西。

“你受伤了!!!”

洛萨舔了舔伤口,表示自己没有大碍。

“刚才对不起,谢谢你救我!”卡德加紧紧抱住洛萨。

洛萨有些受宠若惊的看着小羊搂着自己的腰,手架在空中无处安放。

“你不会吃我的对吧,你会保护我的对吧。”卡德加抬头寻求洛萨的回答,泪水还没有咽回去,在眼眶里打着转转。

“嗯。”洛萨温柔的揉了揉卡德加软乎乎的头发,“不过我也有些累了,天也晚了,找个地方休息吧。”

“可是,”卡德加回想了下刚才发生的,浑身毛骨悚然,“这里很危险的吧。”

“去树上睡就行了。”洛萨指了指旁边的大树。

“来吧,我背你上去。“狮子蹲下来,手背到身后向卡德加示意。

卡德加犹豫地看了看,还是趴到了洛萨的背上。

“抓好啊。”

洛萨选择了一个比较结实并且粗壮的树枝,把卡德加放了下来。

看着卡德加紧紧抱住树枝不撒手颤抖的样子,洛萨有点想笑。但是现在笑可不是一个绅士应该有的行为。

“怕高吗?”

“是啊……我从来没有到过这么高的地方……”卡德加的声音都在和他一起颤抖。

“这样,”洛萨伸手把卡德加拽到自己怀里,“就没事了吧。”

“有我在很安全的,不会掉下去的。”洛萨的手收了收紧,“好好休息一晚吧。”

看着卡德加呼吸变得缓慢且均匀,洛萨才安心的闭上了眼睛。

 

 ————————————————————————

“狮子??”一只猎豹在同伴的尸体上嗅来嗅去,“被咬的还挺惨的。”

这个味道应该还没有走远。

 

tbc


评论(9)

热度(25)